2012年7月26日

宿*和の民宿なか


地點:直島積浦
費用:3800~4200 早餐500~800円 腳踏車租借500
利用日:2012.4

因為在直島觀光的網站上看好宮之浦的民宿需要電話預約,不知為什麼老神在在的前一天才打電話去詢問。結果得到令人shock的一句「我門從明天開始整修!」。更shock的是,在和倉敷民宿staff聊天的過程中發現,日本學生的春假開始了!!!!他們說其他客人也有訂不到民宿,返回倉敷住的!!!!

緊急拿出手機,從網站上宮之浦地區的民宿開始一間一間打,打了5間都客滿只好看較遠的積浦地區民宿,看到網站上寫有提供宮之浦港口接送&出租腳踏車,就打電話去問問,本來民宿主人很為難語氣說,有空房間是有空房間,我拜託之下說好吧,但收費要用旺季價格。當時太害怕沒地方住了,就說沒問題,終於定好房間。回頭看民宿的網站才發現,他只接待2人以上,還好主人好心!



這是一間很民宿的民宿,直島上蠻多類似yh的住宿,但なか就真的是主人一家也住在裡面,浴室大家一起共用。房間是和式房,有暖被桌、電視、還有一本大家的塗鴉本。


和式房間中間由拉門隔開,因此晚上可以聽到隔壁一團高中男生聊天內容,聊到在路上看到的女孩們,但只敢看看私下講講的對話,笑。

我預約了接送服務&腳踏車。腳踏車一整排有各種顏色,可以選自己開心的,主人也會拿一張地圖告知地形關係,怎麼騎比較輕鬆,還有捷徑。


我沒有預定早餐,但主人因為做了隔壁男生團的還有剩下,就免費提供給我一份。相當日式的早餐,雖然不是絕頂美味,但卻也是暖暖心意滿口!


其實還蠻幸運,這間民宿很乾淨、房子也保養的很好。一個人獨佔約八帖的房間,除了因為只有一間浴室,要排隊使用這個缺點外,一切都好。

Ps 騎腳踏車一路直衝到宮之浦約20~30分鐘。到家project10-15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