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7日

2011初詣(新年參拜)*山王日枝神社




2011年1月1日的新年參拜,選擇了位於赤坂的山王日枝神社。
從溜池山王站或國會議事堂站前往都只要5分鐘以內,交通相當便利!
地點也很有趣,附近都是高樓大廈,又位於新開發的TBS附近,從神社的腹地看出來盡是無比現代的風景。

而且這間神社還備有手扶梯,供上去參拜的香客使用XDDD
其實是無心插柳選擇了這間神社作為參拜的第一站!
而且人潮也不如想像中多,比起後幾天去的愛宕神社&東京大神宮,很快就輪到我們啦!
但此時同學日本人S問我,痾要怎麼拜阿?,我也傻眼的回他,痾,如果是台灣拜法!我會!!
結果一個基督徒陪外國同學體驗日本習俗+歪國人的我這樣的組合,下場就是亂來一通...
最後兩個人大笑說,反正有誠意就好了~

無心插柳其實是因為在地鐵的FREE PAPER裡看到這基神社的御守很~~~~~可愛,所以才堅持要來的!
特色是猴子狀的圓形御守,名為”まさる守”,有紅色跟白色兩種。
官方網站上解釋"まさる"有"魔去る(まさる)"除魔和"勝(まさる)"勝利兩種諧音的意思,
而まさる就是指圓形的猴子,所以才會做成這樣的形狀吧~

看到一大片的繪馬,也要來寫個新年新希望!
這邊有上百種繪馬,從寫實畫風、傳統到動漫畫風都有,也有不是常見形狀的繪馬。
真讓人猶豫,而且才1日,有些都已經賣光了!!!

選擇小兔子繪馬,寫上心願,把他穩穩地掛上!!希望我下次來這間神社是已經達成心願的時候了!!!
最後買了杯新年時神社敲開祈福的清酒,為這次參拜畫下句點!


PS 日枝神社的側邊有一段階梯,有許多紅色小鳥居,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