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7日

食*東京豬排飯 とんかつまい泉=青山本店

利用日:2011年1月

記得那天是要幫朋友去搶購原宿LF的福袋,結束後提著重得要死的福袋在原宿的巷道裡穿梭
偶然看到電線杆上出現四個圈圈糾結的某著名豬排店廣告,原來他的青山本店在附近
之前吃過幾次まい泉的豬排三明治,這個在許多百貨公司地下室都可以得到

一小份記得約500日幣,雖是冷的,但很不錯
決定前往餐廳吃豬排午餐~

抵達門口才11點多,已經排了4.5個人了,門口另一頭還設有外賣小舖

因為過新年,門口裝飾著門松!
經過自動門口,店員那個抽抽樂的箱子給大家抽, 應該是新年特別活動吧@@
進店以後才發現...原來店裡面還要從2樓開始往下排 囧

我什麼都沒有抽到...連銘謝惠顧都沒有寫,只有空白一張

速度蠻快的,約等20分鐘就回到1樓了,在吧檯區後面有一排座椅繼續等...
店員會詢問可以接到吧檯還是一定要2樓的座位區,我只有一個人當然是吧檯就ok了
約排25分鐘,坐到吧檯位上了,從這裡剛好有開了一個窗口可以窺探到廚房的情況
桌上有辛口與甘口兩種豬排醬與一壺高麗菜絲的淋醬
坐定後會送上濕毛巾、熱茶與蘿蔔泥 


一份豬排大約從1500yen到3000yen左右,另外還有搭配其他配菜的宴席料理
掙扎好久,點了最便宜的,說服自己說,要從最普通的下手才能知道店家的實力!!
燈燈燈,豬排出現了,就是很簡單的樣子,
還附有一碗味增湯(好像也替換成とん汁)跟お新香(醃漬小菜)


記得他店裡有標語說他們的豬排用筷子就可以切開,但我試了一下,好像還是有點困難...
難道是我該點最有名的黑豚才有這種效果?!

比起到處都有的連鎖和幸,肉質比較鮮嫩,也比較沒有油味,
我很喜歡定食都會付的醃漬小菜,口味不重,可以中和油炸的厚重感
不沾豬排醬,在上面鋪上一層調味過的蘿蔔泥,也是很清爽的吃法

來日本之後都變成小胃了,這樣一份豬排就讓我好撐,本次消費1680yen      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