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4日

一人旅*初詣(hatsumoude 新年參拜)愛宕神社&東京大神宮

日本人習慣在跨年後進行新年參拜,像淺草寺、明治神宮等都是超級熱門地點,從午夜12點後已經是擠擠擠,比在迪士尼排遊樂設施還難排!!!!
其實從1月1日起的好幾天的新年假期,都還是去新年參拜的好日子,感覺就像我們初一開始就到處去廟裡拜拜這樣吧~

2011年的新年參拜,我總共去了3間,除了1日跟同學去了日枝神社。
隔兩天則去了愛宕神社&東京大神宮,後者被譽為戀愛結緣的超級神社,因此是幫朋友去買戀愛御守的...

愛宕神社位港區,從地鐵神谷町或虎ノ門下車後,約步行10分鐘到達。比較特別的是他被建造在標高26公尺的"山"上,據說是23區內最高XDD
每個神社都會有被其有名的"ご利益",就像文昌廟拜考試,月老廟拜姻緣。
愛宕神社被說對防火與防災很靈,也因為祭祀火神被說燃起的火炎會讓事業運UPUP!!!

從車站走到神社的路上風景很好,1月的銀杏葉。


大樓縫中的東京鐵塔。
經過隧道,我是從神社的側邊上去,要走過有點窄窄的樓梯。

排隊的人潮!!還好還好,沒有昨日在增上寺誇張XD

依序跟著前進後就輪到我參拜了,不要太擔心不知道禮儀如何,因為邊排隊就可以不停的觀摩前方作法...不過我也發現大家的拜法還是有點小不同= =

終於輪到我了。

朝著拜殿,丟入錢幣”お賽銭”。
拉鈴鐺告知說我要開始祈禱了唷。
鞠2次躬。
拍手2次,說出願望。
再次鞠躬,終了。

逛了下販賣各種守護符的店,這個小木頭不倒翁好可愛!!!但,沒有買X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東京大神宮位於飯田橋車站附近的巷子內,一樣因為人潮所以很好找,漸漸靠近就感覺不妙!!
已經是過了傍晚的時刻了,巷子裡還是充滿看不到盡頭了排隊人潮!!!!!
這邊跟愛宕神社排隊的人明顯有世代的區隔,比較多情侶或是年輕男女一夥。
排隊人潮幾乎將數米寬的小巷全數占滿,還延續好幾百公尺@@


不愧是人氣神社

.........因此我決定閃去買御守就回家,神社的販賣區也擴大營業,架起棚架三面店面。
以前不知在哪個神社問過的蠢問題:買到的御守還要怎麼處理嗎? (因為台灣都要拿去拜一拜,香爐上面過3圈嘛)
被回答說,御守已經都經過加持,所以不用特別做什麼就可以囉!!
那應該買到就可以把這份好運帶給我的朋友們吧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